【研究發展處 訊息轉知】請注意申請時程,教育部辦理109年度「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」-「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申請作業。

 

各位師生同仁 日安:

 

教育部扎根計畫辦公室於109年度,開放技專院校創業團隊進行提案申請。

一、申請資格:

()曾修習校內創新創業課程之在校生。

()創業團隊須由至少一位指導老師/業師及至少3位在校生組成,可跨校組隊。

「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」-「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申請時程及應備資料

日期

說明

附件

創業團隊應備資料(登錄於平臺)

備註

108.12.31

()請有意願參與此次提案申請的創業團隊,請填具帳號申請表內容,將資料提供給玉琴,以利帳號開設,玉琴會再將開設好之團隊帳號回傳給團隊

附件一_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台團隊帳號申請表

 

 

109.01.01-01.05

()取得團隊帳號後,團隊帳號平台使用方法如附件

附件二_網站使用者操作手冊(師生團隊)

 

 

109.01.01-02.12

()團隊進行提案申請應具備資料如下(資料需登錄於平台臺)資料登錄需於109/2/12前登錄完成,並將附件寄到ss299@ems.tcust.edu.tw

附件三_教育部補助108學年度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申請應備文件

1.提案主題(15字內)
2.
創業構想影片1-3分鐘(1080P)影片需加入背景音樂,有語音介紹請上中文字幕。
3.LOGO
或產品照片,請以產品或品牌名稱為主題,設計一款LOGO或產品圖片,尺寸為960*720300dpi並放在提案內容中的第一個圖片。該圖會作為平臺之提案顯示圖片,建議可選擇吸引人並與提案內容相關的圖片(尺寸可參考PowerPoint4:3的簡報大小)
4.
提案內容至少需有500字的計畫摘要,包含提案的重點或內涵,並至少3張輔助圖片(尺寸不限,300dpi,可以是產品模擬圖、商業模式圖、使用情境圖、研發過程圖片)。撰寫方向可說明:(1)產品(服務)介紹(2)該產品(服務)解決什麼問題(3)產品(服務)主要的使用對象(4)如何推廣讓更多人認識該產品(服務)(5)未來執行商業模式。
5.
團隊成員組成介紹,包括學校、系所單位,並描述於提案中扮演的角色與專長
6.
提案執行經費規劃(10),請團隊採用圓餅圖清楚標示,其中硬體費用與人事費用、專利申請費用不可以編列,可用於印刷費、國內旅運費、諮詢費、材料費、行銷推廣費用、市場調查

7.提案執行期程規劃(5/1-6/30)團隊若獲補助後,創客階段(5/1-6/30)會執行的內容,期程共60日,請以每週或每月做規劃,分為期中(5/1-5/30)、期末(6/1-6/30)進度,並清楚描述期中與期末的預定進度目標為何,請考量期程可行性。查、雜支等與執行提案內容務必花費的費用。
8.
其他隊提案加分之說明或佐證資料。

 

()團隊應登錄於平臺的資料如下,其中創業構想影片1-3分鐘,製作教學如附件

附件四_募資影片製作教學

 

 

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台網址如下:http://ecsos.moe.edu.tw/download#d23

若有疑問,請與玉琴聯絡

感恩

 

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

創新育成中心組員余玉琴

電話:03-8572158#2219

Emailss299@ems.tcust.edu.tw

 

 

 

 
~~敬請KEEPER協助轉發~~ 
[收文] 文號:1080009600 --主辦單位: 043創新育成中心

教育部 函

發文日期:中華民國108年12月3日
發文字號:臺教高(一)字第1080176937號
速別:普通件
密等:0
附件:專責單位窗口資料表、團隊申請文件 檔名:ATTCH2 ATTCH1
保存年限:1年
地址:10051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
傳 真:(02)2397-6943
聯絡人:林巧雲
電 話:(02)7736-6229
受文者: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
主旨:
有關109年度「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」-「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申請作業,詳如說明,請查照。
 
說明:
1、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(SOS-IPO)係為強化學生實質投入創業,體驗真實創業歷程,凡曾修習校內創新創業課程之在校生皆可參與,本平臺輔以業師輔導使創業團隊體驗真實創業歷程。
2、請各校評估未來有意參與旨揭平臺者,請於108年12月27日(星期五)前填復「專責單位窗口資料」,免備文方式將電子檔寄至計畫專案辦公室ecsos2013@gmail.com信箱,俾利辦理平臺帳號登錄等相關作業。
3、另請於109年2月21日前檢附團隊申請文件(紙本一式2份,電子檔1份)報部(送達)辦理申請作業。
4、專責單位窗口資料及團隊申請文件電子檔如附,相關疑義請洽計畫專案辦公室柯小姐(02-23316086*7214)或池小姐(02-23316086*7252)。
 
    
文件名稱 文件檔案名稱
1 123130-1089600-1.pdf 主文
2 123130-1089600-2.doc 附件資料